深圳:罗湖区高危儿残疾预防中心揭牌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时间:2022-05-06 字体: [大] [中] [小]

  428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高危儿残疾预防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罗湖医院集团启动。罗湖区残联与罗湖医院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罗湖区高危儿残疾预防中心。

  据介绍,0-6岁是残疾预防早期干预最佳时期,儿童通过早期干预,多数可以重建学习、生活以及社会交往能力,康复效果显著。根据罗湖医院集团数据显示,2019-2021年罗湖区约有5万多名0-3岁婴幼儿,其中具有高危因素的约有3万名。大部分高危儿家长对疾病筛查了解不多,未能及时进行早期干预,导致患儿出现不可逆转的损伤,“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罗湖区残联与罗湖医院集团积极谋划打造一个集儿科专家团队、先进诊疗设备、精湛康复治疗技术于一身的专业高危儿残疾预防机构。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罗湖区高危儿残疾预防中心终于挂牌建立,将于近期正式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

  罗湖区副区长、党组成员詹辉表示,罗湖区高危儿残疾预防中心的成立是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的体现,是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内容之一。罗湖在全国率先进行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一体化紧密型医联体”改革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残疾预防中心要充分利用“罗湖医改”成效,利用优质的医疗资源减缓罗湖区残疾的发生和进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