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道:深圳“六个率先”促城市无障碍建设,助残友康复就业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时间:2022-01-05 字体: [大] [中] [小]

  在中国的人民团队中,残联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它是残疾人自身代表性组织,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城市越来越注重人文关怀。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水平也成为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国际化、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指标。

  有这样一个城市,将残联工作做到了“六个率先”:率先建设无障碍城市,率先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率先构建社会化康复救助服务模式,率先建成康复辅具产业孵化平台,率先实现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商业意外伤害险全覆盖,率先启动完成市级残联群团改革,这个城市就是深圳。

  近日,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做客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演播厅,与大家一起分享深圳打造无障碍城市、帮助残疾人朋友创业康复的感人故事和心得体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