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当天:残疾人运动员迎来春天的问候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4-02-05 字体: [大] [中] [小]

  2月4日立春,是新一年的开始,一场其乐融融的“团聚”在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上演——这是广东省残联慰问在训运动员暨基地揭牌活动。活动当天还进行了第16届残奥会单位记功授匾和省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广州基地作为广东省重点训练基地之一,保障了省残疾人田径队、游泳队、轮椅篮球队、硬地滚球队、轮椅网球队等5个项目的集训工作,同时还承接了国家残疾人田径(跑跳组)队的冬训工作,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作出了贡献。

  “2023年,是中国残疾人体育充满高光时刻的一年,也是广东省残疾人运动员和广州市残疾人运动员为我们争得众多荣耀的一年。”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学军在发言中列举了残疾人运动员们的亮眼成绩:“在第九届广东省残疾人运动会上,广州市代表团获得了金牌榜、奖牌榜、竞赛总分均第一的佳绩;在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上,广东省运动员共36人次获得25枚金牌、23人次获得23枚银牌、17人次获得17枚铜牌,位列本届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各省奖牌排名第二名,取得了广东参加亚残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2024年开年,又迎来了一个惊喜。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在“2024年亚大区轮椅篮球锦标赛”上以6战全胜的成绩夺冠凯旋,获得2024年巴黎残奥会的入场券。与此同时,广州正在积极推进2025年全国残特奥会的筹办工作,运动员们都跃跃欲试,陈学军当天也给田径队、游泳队、轮椅篮球队、轮椅竞速队、硬地滚球队、轮椅网球队的代表们鼓劲。

  随后,广东省、广州市残联相关人员和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由陈学军主持召开的会议。会议就备战2024年巴黎残奥会、办好2025年全国残特奥会等方面工作进行布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