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巴黎残奥会和全国残特奥会 多支残疾人运动队在广州冬训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4-02-05 字体: [大] [中] [小]


2月4日,广东省残联、广州市残联领导一行在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看望慰问冬训的残疾人运动员。


2月4日,广东省残联、广州市残联领导一行在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看望慰问冬训的残疾人运动员。

  在2021年东京残奥会和去年杭州亚残运会上,广东残疾人运动员连创佳绩。为了备战今年巴黎残奥会和明年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全国残特奥会,今年春节期间多支残疾人运动队在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展开冬训,争取以最佳的竞技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赛。

  在2021年东京残奥会上,广州市派出残疾人运动员8名,领队、教练员3人参加女子轮椅篮球、硬地滚球、轮椅网球、轮椅羽毛球四个项目,获得1金5银,特别是以广州运动员为主要班底的国家女子轮椅篮球队获得银牌,实现历史性突破。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因在备战中承担国家队及省队集训任务,作出重大贡献,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集体记功奖励。

  此外,在去年杭州举行的亚残运会中,广东残疾人运动员取得了国内金牌总数第二的成绩,是广东运动员参加历届亚残运会最好的成绩。

  近日,为了备战今年的巴黎残奥会和明年的全国残特奥会,18个项目的24支省残疾人运动队在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展开冬训。2月4日,广东省残联及广州市残联领导一行前往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看望慰问在训的各位运动员和教练员。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学军表示,在今年1月份2024年亚大区轮椅篮球锦标赛上,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6战6胜,成功获得今年巴黎残奥会的入场券,成绩非常优秀,希望各个项目的残疾人运动员都能像她们一样取得优秀的成绩,在本次冬训中做到科学训练、提高运动竞技水平,在接下来的两大赛事中勇创佳绩。

  在慰问活动现场,省田径队、游泳队、轮椅篮球队、轮椅竞速队、硬地滚球队、轮椅网球队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也上台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本次冬训中刻苦训练,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拿出最佳竞技状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