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狮子会捐资修建足球场 暖心帮扶助孩童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4-02-05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在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湛江吴川市王村港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广东狮子会茗扬服务队、忠诚服务队、越川服务队、师恩服务队共同承办的“开年行善,汇聚大爱”——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吴川市王村港镇筑梦绿茵暨扶残助残联合服务在王村港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公益活动为王村港中心小学捐建了价值21.6万元的“狮爱足球场”,捐赠吴川市王村港镇人民政府扶残助残慰问物资总价值27456元。

图片

同学们在崭新的足球场上挥洒汗水。

  王村港镇当地群众经济收入以农业为主,收入水平低,教育资金主要依靠上级财政拨款,仅能维持学校的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运作。吴川市王村港中心小学的一个约4500平方米的运动场自1988年办校以来,至今仍是沙泥地,凹凸不平,碎石杂乱,晴天一身灰土,雨天一身泥,学校体育课质量大打折扣,严重影响学校体育训练活动的开展。

  广东狮子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潘岳君了解学校的具体情况后,提出捐建改造一个王村港中心小学7人足球场,帮助当地孩子健康成长。在帮扶工作队的推动下,成功筹集21.7万元帮助王村港中心小学修建足球场,这一善举改变了王村港中心小学的面貌,给学校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吴川市王村港中心小学常务校长王鹏程表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足球场,而是一颗慈善的心,而这颗爱心的种子定会播撒在师生心田,鼓舞他们大力开展体育活动,让全体同学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在校园里快乐学习和成长。王村港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将不负众望,用好球场,加强体育设施管理,加大体育项目的教学实施力度,让学校体育教学迈上新台阶。

  本次公益活动由茗扬服务队队长黄健武负责统筹安排工作,吴川市教育局局长郑钊、吴川市王村港镇镇长李观强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吴川市教育局局长郑钊提出,当前王村港中心小学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新教学楼即将投入使用,运动场正在兴建,教学质量有待提高,师资力量正在加强。中心小学足球场的顺利建成,解决了学校几十年来泥地球场的状况,提升了学校的体育环境,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运动场所,广东狮子会及狮子会各服务队的捐赠功不可没。

  当天,广东狮子会还开展了助残公益走访慰问活动,向王村港有低保在册的88位残疾人捐赠米油面、风扇等物资,并为他们送上祝福,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