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家!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岭师教育康复部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3-05-25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部署,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促进产学研合作,服务特殊儿童发展事业,5月24日,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岭师教育康复部揭牌成立。这是省内首家以“科学研究、康复训练、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家长服务”五位一体的校地合作共建模式成立的康复部。

  图片

  现场,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以及岭南师范学院、湛江市残联的负责人为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岭师教育康复部揭牌。广东狮子会中湛服务队向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移交援建岭师教育康复部个训室、体能室。

  图片

  据悉,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岭师教育康复部由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与岭南师范学院(广东省特殊儿童发展与教育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以“科学研究、康复训练、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家长服务”五位一体的合作共建模式成立了岭师教育康复部,探索了高校实验室和地方康复机构合作共建新模式、新机制,创新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有效推进了在康复服务、人才、技术等多方面的合作,也为推进我省残疾人康复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

  此外,双方本着资源互补共享、有效服务特殊儿童的原则,充分利用湛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承担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全市残联系统内残疾人康复机构技术指导、社区康复指导及专业技术培训工作的优势,以及省重点实验室科研力量、科研成果、先进设备与师资技术优势,聚焦特殊儿童康复训练需求,通过项目运作和互利共赢的模式,合作开展康复训练课程开发、特殊儿童康复训练、特教专业人才培养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培训等工作,标志着湛江市特殊儿童发展和教育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在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湛江市各级残联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契机,带领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开拓创新、务实进取,推动湛江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包括残疾人康复在内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快进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充分享受到残疾人优惠政策和改革发展的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