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掌声雷鸣!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3-05-24 字体: [大] [中] [小]

  “感谢光明区残联为我们提供这个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展现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能够跟残友们一起,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推广宣传‘全国助残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我觉得太有意义了!”5月23日下午,由光明区政府残工委主办,光明区残联承办的光明区2023年“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举行。此次汇演以“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为主题,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光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崇峰,深圳市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班子成员,以及区残工委各成员单位代表、各街道残联相关负责人、区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辖区残障人士及家属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打击乐表演《金鼓齐“明”》

  演出前,参与人员集体观看了关爱残障人士专题宣传片,光明区残联对各单位选送的获奖节目进行了表彰。演出在打击乐表演《金鼓齐“明”》中拉开序幕,富有节奏感的鼓点声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诗词朗诵《满江红》充满激情,震撼人心。由听障人士带来的古典乐器舞蹈《诗情画意话光明》,唯美动人。手语舞《国家》抒发了残疾人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情景剧《最初的梦想》展示了特殊儿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情景歌曲《听我说谢谢你》中,孩子们用稚嫩动人的声音表达了对关心关爱残障人员最真挚的谢意。歌曲《逐梦光明》、舞蹈《把未来点亮》呈现了残健共享共融、共创美好生活的风貌……整场演出最后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表演现场

  光明区残疾人朋友通过歌舞、朗诵、情景剧等文艺形式,展现了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演员们精彩、深情的表演,获得了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场的观众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朋友的了解,把对他们的关爱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帮助残疾人朋友在共建共享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表演现场

  据悉,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光明区残联和各街道残联结合康复、就业、文体、普法等方面开展了走访慰问、参观体验、法治宣传等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观众

  观众

  接下来,光明区将进一步汇聚全社会扶残助残合力,积极回应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为残疾人平等共享社会生活、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和出彩生活创造更好条件,努力推动光明区残疾人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深圳北部中心残疾人幸福家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