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佳作、志愿服务集市……帅府广场助残活动暖人心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23-05-19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3日,“歌唱时代乐动心声”融合音乐会暨“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关爱青年残疾人志愿服务集市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书和远方服务队、广州国际残障人文化交流中心、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广博服务队、广州市巾帼残疾人志愿服务队和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

  音乐佳作传达生活信心

  活动现场,音乐会以“歌唱时代乐动心声”为主题,以十余首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音乐佳作呈现出一幅积极向上的生活图景。残障人士通过歌唱、舞蹈和演奏等表演形式,展现自身的风采和才华,传达出坚定的生活信心。

  

  听障人士以开场舞《祝福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视障人士通过传统非遗艺术“粤语讲古”娓娓道来一段精彩故事;党员志愿者献唱《红日》宣扬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而导盲犬展示其专业技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登场的肢残人士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发出他们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我觉得残疾人朋友应该多出来走走。现在广州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包容、很开放的社会。”表演轮椅太极扇项目的潘阿姨说,残障人士也可结交朋友,融入社会。同时,她也希望社会上能出现更多类似的活动,给残障人士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集市展示29个扶残助残项目

  音乐会进行的同时,在会场的另一边,一场关爱青年残疾人的“志愿助残阳光行动”志愿服务集市热闹开张。集市共设有26个摊位,展示了29个扶残助残领域志愿服务项目。

  集市以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为出发点,通过“结对+接力”等形式,组织来自企事业单位、青年文明号和志愿服务队伍的志愿者们,为残疾青少年提供精准化的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和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广州市助残志愿服务工作成绩显著,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持续提高,为残疾人提供多方面和个性化志愿服务。志愿队伍不仅走进文旅场馆,走进大自然,走进残疾人的家中,更走进了残疾人的心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