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深圳南山区启动就业公益助残服务

信息来源:深圳商报 时间:2023-05-17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6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深圳南山区就业公益助残服务启动仪式暨展能集市活动在深圳国际创新谷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与爱心企业深圳市企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企鹅网络”)共同举办,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董秀,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韦锋,以及南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残疾人代表、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助残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南山区推出的就业公益助残服务,是南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与企鹅网络共同创新的一种服务模式。将职业技能培训和助残公益结合起来,从课程学习、规范考评、补贴协助等三方面,为残疾人免费提供一站式的职业技能培训系列服务。

  图片

  企鹅网络董事长张志发向记者介绍,在专业课程学习方面,企鹅网络会为残疾人学员免费开通线上学习账号,同时,针对部分需要实操的技能,也将在线下组织相关师资和设备器材进行面对面培训;在规范考评方面,南山区将在爱心大厦打造专业的残疾人专用考评场所,并提供专业规范的考评服务;补贴协助方面,南山区残联和企鹅网络将为通过考评的学员,提供申请证书补贴、推荐就业等系列服务。

  图片

  活动现场,还为第一批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曹先生表示:“特别感谢南山区组织免费培训+考证的一站式服务,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我已经失业一年多了,现在的我对取得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和再就业充满信心!”

  “我目前的工作比较轻松,通过这个项目,正好可以利用起工作之外的时间,不断提升自己,毕竟技多不压身。”优秀学员代表刘女士向记者表示,她一直很看好大健康产业,所以此次选择加入了健康管理师的培训项目,希望能顺利考取资格证,在未来遇到更好的机会。

  图片

  启动仪式后,在展能集市现场,南山区八个街道的残疾人联合会分别开设摊位,展示各街道残疾人朋友们精心制作的手工艺作品。蓝竹编团扇、绳编收纳盒、剪纸、景泰珐琅画、竹编画、钻石画、线画、鱼皮画、口径包……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有的市民在了解了制作过程后,感叹残疾人朋友们的手艺精湛、创意无限,也有不少市民现场购买了手工艺作品,还有市民现场向残疾人朋友们请教制作手法。

  图片

  南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展能集市集中展现了南山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成果,不仅展示了技艺精湛的手工艺作品,更展示出南山残疾人的自信乐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