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无障碍城市建设!珠海残联组织开展无障碍改造培训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3-05-05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对基层人员无障碍改造相关问题的知识普及,进一步推动珠海无障碍城市建设深入发展,近日,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对各行政区、功能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轮训,各区、镇街、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据介绍,本次培训从整体出发,详细讲解了无障碍环境服务的对象以及改造的原则,通过大量案例和图片,介绍了坡道、扶手、洗手间、厨房、卧室等涉及无障碍改造项目及区域的建设标准。

  同时,本次培训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归纳,设计了快速判断路径,帮助参训者在日常评估中能够及时、快速地厘清需求头绪。最后借助问答、案例分析的形式,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一起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寻求解决的思路。

  培训现场

  据了解,此次培训得到了各区残联及基层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认可。接下来,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将不断深化技术培训,在技术引领的道路上,为珠海无障碍城市建设工作继续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