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中山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3-03-22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1日上午,石岐文化公园人头攒动,2023年中山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着,60多家用人单位283个岗位向残疾人求职者抛出“绣球”。

  

 

  本次招聘会由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下称“中山市残联”)指导、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办。中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山市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实现劳动就业愿望,给用人单位及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一个供需对接平台。

  距离招聘会开始时间9点还早,就有不少残疾人带着简历早早来到会场,在心仪的岗位前仔细查看、咨询。“左脚有点不太方便,有过一年多的行政工作经验。”一名行动有障碍的女孩在摊位前和工作人员交流着。“我们这次招聘的岗位是文职,要求会使用日常办公软件,你留下简历和微信,我们后续再联系……”

  

 

  据统计,全市各镇街残联发动有就业能力还未就业的近300名残疾人到场应聘。现场,残疾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达184人次。一名求职者告诉笔者,本次招聘会可供选择的岗位很多,工资待遇和福利保障相对都不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求职机会,相信自己能找到理想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的举办是稳就业、送温暖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市内企业和残疾人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优势,对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山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山将继续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推介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更多残疾人走上工作岗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