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让我能够重新仰望天空!”

信息来源:茂名日报 时间:2022-11-02 字体: [大] [中] [小]

  茂名网讯 最近,信宜市东镇街道北逻社区的小高在中山医院第三附医院做完脊椎矫形手术回到了家中休养。每当晨光照进院子里,他总喜欢到院子里抬头仰望天空,看着一朵朵白云在蓝天飘浮着,心里感到舒服极了。耳畔常会响起那句足够温暖他一辈子的话:“小高,不要灰心,我们一定会帮助你站起来的!”说这句话的有好多人,有广东省残联主要领导、信宜市委主要领导、社会热心人等,这些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早已深深地烙在脑海里,陪伴着他走过那段黑暗时光。

张永安一行到小高家慰问

  从小患有脊柱侧弯疾病的小高读初中时还能站立行走,到了读高中时他的脊柱已经严重变形,驼背超过90度走路脸朝地,不仅对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内脏被严重挤压,面临着死亡威胁,同时也饱受着周遭无数异样的眼光。他家里务农,姐姐出嫁后只有母亲与他相依为命,他的病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还欠了很多债。虽然有当地政府、残联的关心关怀,但面对巨额的医疗费,却依然一筹莫展。那时的他心如死灰,以为一辈子就这样完了。直到去年12月,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一行到他家慰问,看到他的情况后,表示要想方设法为小高提供医治手术条件,改善身体状况,提高生活质量。信宜市委书记龚庆获悉此事后,亲自联系了专门从事脊柱侧弯手术治疗救助的广东新苗公益基金会给予救助,一场省、市联合的温暖救助就此展开……

  经过全国著名脊柱侧弯手术专家戎利民、杨军林团队的会诊,认为小高可以做矫形手术,同时高达30多万元的费用得到广东狮子会、广东新苗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解决了小高手术治疗费的难题。

  今年九月中旬,小高在中山医院第三附医院进行脊椎矫形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他终于挺直了腰杆,身高也长了30厘米,开心的笑容重新洋溢在他的脸上。

  各级残联对小高术前术后进行了全程跟踪服务,他回家休养其间,张永安专门到信宜来看望他,还有助残志愿者、社会热心人士纷纷给予他关怀慰问,让他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信宜市有关部门表示,等小高恢复身体,会帮助他找一份工作,让他能够拥抱生活。

张永安到信宜看望术后的小高

  “谢谢你们,让我能够重新仰望天空!”小高真诚地感恩每一位帮助过他的人。

  据了解,信宜市已建立残疾人救助机制,每年享受“两项补贴”、康复、辅具等救助的残疾人达二万多人次。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坤慧 朱焕  通讯员 赖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