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公益创投项目 为残障者技术赋能

信息来源:宝安日报 时间:2022-09-15 字体: [大] [中] [小]

学员进行验光仪实操

  近日,由龙华区民政局主办、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的党建引领·公益创投“新业态新技能——龙华区残障者技术赋能培训”验光师培训开课,20名龙华区残障者及家属参与学习。

  验光师实操课程从问诊、电脑验光、验光前准备(戴镜视力、主视眼及瞳距测量、设备调整)开始,分组操作实践,确保每位学员掌握基本操作步骤、核心知识点、标准话术以及注意事项。面对实操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老师详尽地给以指导和修正,使专业性较强的课程变得更容易被大家理解和吸收。

  据悉,验光师培训系列已开展了四场理论和实践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接下来,学员们还将继续系统地学习验光师必备的知识和技能。

  记者获悉,龙华区残障者技术赋能培训项目除正开展的验光师培训外,还有3D打印技能和传承苏绣手工艺培训,各项培训以周为单位,计划服务600人次。该项目旨在让残障者及其家属掌握一门适用技术,达到就业创收的目的,同时推荐优秀学员考取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证书,为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储备技能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