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全省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 时间:2022-08-04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的2021、2022年度全省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广州市顺利举办。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李再熙,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黄国志参加开班仪式,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长林仲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级市残联的康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康复医院医生、治疗师等共156名康复服务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李再熙指出居家康复是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重要形式,“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居家康复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他鼓励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本领,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实实在在地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专业服务,进一步提高我省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和水平。


  图为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黄国志院长授课现场

  本期培训课程由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珠江医院和南方医院的康复专家团队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技术专业前瞻,实用性强。授课团队以理论学习、现场答疑、视频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向学员详细讲授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病症患者的居家、社区等方面的康复服务技术。培训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本期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居家康复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对促进全省各地市居家康复服务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提升居家康复服务质量与效果具有积极的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