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龙参加2022年全国省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省残联康复部 时间:2022-06-2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2022年全国省级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在线上举办。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韩纪斌,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纳新出席培训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康复部及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有关业务同志参加培训。

线上培训班广东分会场

  会上,韩纪斌副主任对2021年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听力语言康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纳新作了题为《积极改善听力残疾人康复服务 加快推进听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国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并就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四川、甘肃6省围绕政策保障、机构规范化建设、创新发展模式及早期干预、融合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我省经验分享的题目为“坚持守正创新,构建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听障儿童精准康复服务水平”。

  相关负责同志就《“十四五”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与解读、高质量发展阶段听力语言康复机构应有的角色与担当、“十四五”听力语言康复标准化工作建设的内涵与推进、如何落实好全国听力语言康复专业技术人才规范化培训任务进行了专题培训。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通过培训,各省级中心更加明确2022年听力语言康复工作任务,为各省“十四五”期间开展听力语言康复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