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区域辅具机构工作创新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源: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辅具康复中心 时间:2022-06-17 字体: [大] [中] [小]

  6月13-15日,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工程与辅助技术专业委员会华南区域组,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共同举办的华南区域辅具机构工作创新交流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广东、湖南、广西、海南、贵州华南五省(区)及广州、深圳、珠海等市的辅具机构负责人、管理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海龙对华南区域各省(区)、市辅具机构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残联按照“大康复”理念对康复基地所作的整体规划及目前基地二期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为康复基地建设的一大亮点,陈海龙指出“辅具科普馆”的成功探索与创新建设为辅具事业发展贡献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同时希望,华南区域各省区的辅具机构在华南区域中心创新效应的引领下,通过加快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式,不断推进服务能力提升,提高区域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水平,实现康复辅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参观华南区域中心科普馆

  与会人员参观了华南区域中心辅具定改制服务项目,并进行座谈交流研讨。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华南区域中心创建背景、建设过程、发展定位等情况,并分享区域中心建设发展思路。与会各省(区)、市辅助器具机构负责人也针对发展中所遇到的瓶颈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非常有价值,希望华南区域中心能建立长期沟通平台,建立区域专家人才库,不断分享辅助器具工作的有益做法与创新举措,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切实为提高华南区域各省、市(区)的辅具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