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龙出席省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散文创作大赛

信息来源:中图无障碍服务 时间:2022-05-14 字体: [大] [中] [小]

  513日,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盲人协会、广东图书馆学会承办的“阅读点亮人生携手共踏征程”——广东省第十二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暨第八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锡忠等出席活动。大赛采取“云参赛”的形式,由评委现场评审选手朗诵视频,全程网络直播。

  陈海龙公布朗诵大赛获奖名单

  黄锡忠公布优秀组织奖名单

  散文创作大赛共征集原创散文作品274篇,评选出获奖作品23篇。来自潮州市的王泽钊在《一场持续12年的自我投资》中记载了他利用手机软件与信息技术,坚持“无障碍阅读”,在阅读中汲取成长力量的人生故事。来自深圳市的李春雪在《逆流而上的那束光》中叙述了一名视障者,突破枷锁、努力寻光,最终成长为电台主持人的故事。这两个作品文笔优美,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令人钦佩,最终获得了第八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一等奖。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副馆长李毅萍公布散文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朗诵大赛共有298位视障选手参与角逐,29组作品35位选手入围决赛。28号组合李春萌、林妙艳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二人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演绎经典作品《四月的纪念》,夫妻二人配合默契、情意动人,最终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18号选手江门市盲协副主席屈双宁,他凭借朗诵作品《英雄归来》,讲述了一位战地记者在革命后方用生命书写爱国情怀的壮丽史诗,情感充沛、直击人心。

  本次大赛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广东狮子会为获奖选手提供奖品赞助;广东省朗诵协会专家为参赛者提供指导并进行现场点评;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无障碍促进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助残服务总队、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融媒中心(新闻广播)、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等爱心组织提供了有力协助;网易直播平台对决赛进行全程直播,网友纷纷为选手加油点赞,截至51317时,网络直播参与人次已超过33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