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粤桂黔盲人按摩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开课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2-05-10 字体: [大] [中] [小]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广东省残联于59日联合广西、贵州残联举办2022年粤桂黔盲人按摩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开设第一堂课。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副部长谭穗玲参加开班仪式。

研修班.jpg

  开班仪式上,冯建军表示,此次培训班主要有四方面特点:一是办班意义十分重大。今年是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做好粤、桂、黔三省区残疾人就业工作重要举措,是推动盲人按摩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二是培训班“含金量”高。此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北京中医药传承“双百工程”指导老师以及广东省各大高校、医院医师教授组成专家团队,分享他们的理论知识和临床诊断治疗经验。三是培训形式新颖。本次培训共开设8门课程,以线上授课形式进行,上课方式及时间灵活。四是广大学员求知热情高涨。据统计,三省区报名参加培训班学员达2099人,其中广西、贵州两地报名近500人。

  第一堂课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王继红教授作《从微观观察到的手法现象及对临床的提示》专题讲座,课程深受学员喜爱,观看总人数达1673人。部分学员留言,难得听到这么高水平的课程,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班有助于扩充视障人士知识储备,提升盲人按摩人员技能水平、服务业务质量,促进盲人按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是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一次有益探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