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到中山督导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康复部 时间:2022-03-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32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一行到中山市督导调研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梁丽琴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调研盲人按摩行业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实地走访中山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儿童教养学校、盲人按摩所等机构,通过实地检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随机抽查、座谈研讨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防控流程、应急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每到一处,柯沫夫都强调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其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组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料

  柯沫夫对中山市残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如何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级残联和各残疾人服务机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务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残疾人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残疾人是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务必进一步压实责任,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三是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四是要统筹谋划,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残疾人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紧”。

督导组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