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龙调研残疾人急难愁盼信访问题

信息来源:省残联维权部 时间:2021-11-30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在省信访局担任信访督查专员的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与省信访局信访专员助理、民革广东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跃,省残联维权部部长郭伟、计财部副部长黄力、教育就业部二级调研员吴小芳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广州、梅州、东莞、揭阳市和佛山顺德区,开展残疾人急难愁盼信访问题——残疾人托养情况专题调研。

  1117-22日,调研组实地走访东莞石碣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和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梅州市五华县城区康园中心和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梅县区新城康园中心和区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揭阳市揭东区霖磐镇社区康园中心、霖磐老年养生中心和粤东(揭阳)残疾人集中就业培训中心、顺德容桂仁爱园和顺德区威权康复服务中心等地,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残疾人托养工作现状,寻求解决我省残疾人托养难题的方法和途径。

调研现场

  1126,调研组在广州市残联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广州市及天河、白云、番禺区残联和残疾人托养机构的工作介绍。

会议现场

  调研中,陈海龙充分肯定了各地残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残疾人托养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度残疾人托养是目前我省残疾人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之一,解决残疾人的托养出路,就是解放残疾人家庭。他强调,各地残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招,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地要进一步探索残疾人托养服务高质量发展机制,不断改善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状况,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期间,广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学军,广州市残联一级调研员陆洁,佛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齐锋,梅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振中,东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锦绣揭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小彭等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