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到深圳调研残疾人远程高等教育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1-11-16 字体: [大] [中] [小]


  1111日,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率队到深圳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研究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残疾人远程高等教育

  现场合影

  在学校相关人员陪同下,柯沫夫一行参观校区的教育教学设施观摩课堂教学实地了解学校资源建设情况。

  观摩课堂教学

  座谈会上,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熊锟向省残联、深圳市残联表达了感谢,感谢其对残疾人教育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介绍开放大学和残疾人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残疾人教育学院院长胡民从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社会贡献、深圳掠影、发展愿景等五个方面,介绍残疾人教育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效,并重点介绍教学点分布、专业建设等情况。 

  对于深圳开放大学通过开办社会工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法律事务、广告学等多个专科和本科专业,利用现代远程开放教育方式,为全省残疾人以及深圳市残疾人工作者开展学历和非学历教育作出的重要贡献,柯沫夫表示感谢。他希望残联和学院今后加强合作,利用学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开设更多适合残疾人的特色专业,满足残疾人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让更多残疾人得到在职教育和终身教育。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龚春光,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等参加调研座谈。

  据了解,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成立于200211学院本部设在深圳开放大学。办学至今,学院先后在全国设立了59个教学点,累计招收19998名学生,毕业12327在籍学生4141人。500多名残疾毕业生在此圆了大学梦,并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目前,学院已拍摄制作近500学时的网络教学课件和近300学时的手语教学视频,服务听障、视障学生的移动端课程也在逐步建设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