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到汕头市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10-28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25日至26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一行到汕头市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并出席汕头市第一届公益助残直播电商特训营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张丽与调研组座谈交流,副市长蔡永明陪同有关活动。

  25日下午,调研组到金平区鮀江街道社区康园中心和双百社工站鮀江站点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社工站关于康园中心日常运营的情况汇报。该社工站承接了社区康园中心的协管项目,综合运用社会工作手法为康园会员提供更为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柯沫夫对这一创新运作模式及其工作成效表示认可,并鼓励街道社工继续开拓创新,通过规范化管理推进社区康园中心建设。

  在汕头市易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众创杯”项目开展情况。柯沫夫指出,残疾人工作是民生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进一步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以点带面,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26日上午,调研组出席了以“电商助残直播圆梦”为主题的汕头市第一届公益助残直播电商特训营启动仪式,并为广东省公益助残特训基地揭牌,颁授一批助残公益大使和助残公益导师。

  此次特训营计划为30名残疾人,免费开展为期5天的电商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直播间的运营技巧和规则、直播数据应用、短视频制作和投放等理论课程,以及开播实操指引,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运用新媒体直播平台。

  作为潮南首家电商产业园,中凯(汕头)电商产业园的正式开园运营,将为潮南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电商经济的产业、供应要素集成等提供新平台,让“互联网+”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为建设现代化和美富裕新潮南贡献力量。汕头市残联将以此次公益助残直播电商特训营开班为契机,继续团结带领全市残疾人投身新经济新业态,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壮松,市残联党组书记陈烁焕,市残联理事长陈瑾,潮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飞等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