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安参加全国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7-30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9日上午,中国残联召开全国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视频),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主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机关各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上海、陕西、福建三地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工作经验专题片和湖北、甘肃、宁夏、江苏、山东等五个省的基层残联代表发言,认真聆听了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的总结讲话。

  周长奎强调,要高度重视“十四五”期间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基层残联的组织建设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国家战略中统筹推进。同时,充分肯定了各地基层残联改革取得的成绩,对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残联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要求各省(市)自治区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做好防汛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时刻把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视频会议现场

  会后,张永安要求业务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组织部署基层残联改革工作。要尽快出台广东省加强和改进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工作的指导文件,确保基层残联改革工作稳步推进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