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辅具科普馆举办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7-27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4日上午,在省残疾人康复基地,由省残联担任指导单位,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广东狮子会、奥托博克(中国)工业有限公司、辛亥革命纪念馆、省老龄产业研究院、广州市粤康社会服务中心战略共建的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辅具科普馆正式成立,并举办揭牌仪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张永安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特殊历史节点,加快推进完善建设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社会的辅具科普馆,既是为建党百年献礼,也为助力实现“大健康”“大康复”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他强调,此次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携手广东狮子会、各方机构、各界朋友,整合资金、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战略共建辅具科普馆,共同开展辅具科普教育,为残疾人、老年人举办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充分诠释了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支持。他希望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精诚合作,全力把辅具科普馆建设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辅具科普展示平台,在辅助器具宣传推广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让更多的残疾人、老年人及社会公众从中受益!

  辅具科普馆为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重点打造的亮点项目,是国际首创的辅助器具主题科普馆。一至三层的展厅能使大众全方位、多层次地了解辅助器具的过去与未来、辅具技术原理与应用、辅助产品的适配等知识,着力科普推广“辅具支持,健康生活”的国际创新理念。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辅具科普馆共接待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残联及各省、市、县领导、同仁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交流超1万人次,实现辅具科普推广的积极效应。此外,辅具科普馆还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东部地区康复辅具应用示范”专项研究课题,为研发成果提供展示体验及相关研究数据,对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动华南地区康复辅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残联康复部部长杨志明,国家辅助器具华南区域中心主任王睦雄,广东狮子会会长郑仕荣,原会长詹晓阳,广东省老龄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先胜、辛亥革命纪念馆馆长欧阳旦霓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