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举办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第一期省级培训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7-3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国家级培训部署要求,做好我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7月27日至29日,省残联在揭阳市举办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第一期省级培训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揭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小彭致欢迎辞。

  

陈海龙作动员讲话

  陈海龙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重要意义,把开展状况调查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残联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要着力抓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毫不动摇严抓质量控制,一如既往重视各级培训,自始至终抓好APP采集率和数据分析应用;要进一步加强状况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结合入户调查做好残疾人证清理核查和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

  深圳、东莞、梅州和中山市残联在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残联组联部、第三方评估组分别就2020年度全省动态更新工作的整体情况和数据质量状况进行讲评,对2021年开展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相关指标进行了重点讲解。省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信息科对数据采集系统和手机APP操作做了培训。机关业务部室和第三方评估组就指标内容进行了集中答疑。

  省残联相关业务部门、11个地级以上市残联分管领导、63个县级残联有关人员等140人参加培训。

  

第三方评估组讲评2020年度动态更新数据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