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安带队到阳春市开展工作调研并拜访省人大代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4-26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1日至2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带队到阳春市,调研基层残联组联业务工作。省残联组联部和阳江市残联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21日,张永安检查了阳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疫情防控情况,与阳江市副市长丁锡丰,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县、镇、村四级残疾人工作者代表进行工作座谈,听取阳江市、阳春市残联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市、县两级残联改革情况以及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现状等。

  4月21日,张永安参加在阳春市政府召开的残疾人工作调研座谈会

  张永安对阳江市和阳春市两级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抓好残联改革,充分发挥残联桥梁纽带作用,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入推进残联改革,落实改革方案,加快推进“三定”方案的制订和实施;三是大力抓好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要求先行先试建立镇级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总结摸索经验,探索打通镇、村两级残疾人组织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米”。

  4月21日,张永安在阳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22日,张永安到阳春市河朗镇罗阳村拜访十三届省人大代表莫水霞,感谢莫水霞代表对基层残联组织队伍的关心,并对她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粤西地区镇残联组织队伍建设的建议》,从整合人力资源、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回应和解释。莫水霞代表对张永安的回应和解释表示满意。

  在河朗镇罗阳村调研期间,张永安还与镇(村)干部、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座谈,就如何加强镇级残联、激活村级残疾人协会、充分发挥残疾人协会的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张永安指出,河朗镇和罗阳村残疾人工作基础较好,要利用乡村振兴契机,进一步健全镇、村残疾人组织,在全省探索出一条镇级残联、村级残疾人协会组织建设的好路子,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4月22日,张永安拜访十三届省人大代表莫水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