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4-26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3日,省残联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并研讨交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主持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读本相关章节节选,并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围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如何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省残联维权部部长郭伟等5名与会人员在立足职能职责的基础上,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和书面发言。

  图为学习现场

  张永安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对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从多方面入手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在深入学习领会读懂核心要义上下功夫;二是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在学用结合、办好实事上做好下篇文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确保解难题不走过场、办实事不打折扣,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