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一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暨第七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5-17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4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盲人协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承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广东省第十一届盲人诗歌散文朗诵大赛决赛暨第七届盲人散文创作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于今年1月启动,分初赛、决赛两阶段,赛前培训及现场比赛均首次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来自18个地市的盲人协会、公共图书馆和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广泛发动盲人群体参与,共有255个朗诵作品、212篇散文作品参加初赛。经过专家评审,26个优秀朗诵作品进入朗诵大赛决赛,最终,钟瑜娜《永恒的队礼》和胡永岩《猪肉炖粉条儿的故事》获得一等奖;22个优秀散文创作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散文创作大赛决赛,其中卓巧婷《心之所向,必是光亮》及施旭《白手杖日记》荣获一等奖。据悉,全部优秀作品将线下线上同步展出,并录制成音频文件于微信公众号推送传播。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策划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赛前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赛事质量。大赛通过网易直播、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影响力和品牌传播力不断提高,营造了扶残助残、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