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1-04-15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4月12日至13日,省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惠州东江干部学院开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曲铁军,以及省残联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等40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张永安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参训同志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增强自身素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带着问题学,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解决党建工作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专题教学中,东江干部学院教师为学员讲授《回顾与前瞻——惠东高潭革命史启示录》《学习百年党史,奋进伟大进程》等专题党课,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了解革命先辈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对东江革命史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和理解。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实地参观了百庆楼、红军井、红军磨坊、中洞改编雕像等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制作红军茶,感受了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精神,感受高潭人民“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斗争精神。

  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党员在感动和缅怀的同时再次回顾了初心、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