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时间:2024-02-19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9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学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优势所在和发展原则,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找准残疾人事业和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密切残联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再次在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了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大信心,吹响全省上下拼搏奋斗的“集结号”和创新创造的“冲锋号”,是一次明确方向、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

  会议要求,省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大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残联力量。

  省残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锦昌列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