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世明到广州白云站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

信息来源:残特奥会省执委会 时间:2024-01-23 字体: [大] [中] [小]

        1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残联原副主席、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世明到广州白云站,就无障碍环境建设进行调研。

  吕世明先后实地察看广州白云站落客区、站前广场、商场、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区、母婴室、卫生间、综合服务中心、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沿途体验试用缘石坡道、盲道、扶手、低位服务台、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标识牌等无障碍设施,听取广州白云站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及广州白云站设计、建设、运营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吕世明与省、市残联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吕世明表示,广州白云站秉承“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建设理念,建设了人性化、便捷化、覆盖全站的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建设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体现了人文理念,设计创新高端、设备应用全面、系统覆盖广泛、功能实用完善、呈现精致精彩,不仅是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重大工程的样本典范,更用实际行动传达了人文关爱融合共享理念,为残障人士、老年人及社会全体成员出行创造更加安全、便利、舒适的条件。

  吕世明指出,作为亚洲最大的TOD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广州白云站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进一步优化无障碍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舒适度、满意度,为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九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提供坚实的交通出行保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广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成勇和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翠玲,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