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东赛区执委会开展残特奥会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残特奥会省执委会 时间:2024-01-19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9日,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东赛区执委会在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展残特奥会专题培训,邀请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原主任、北京冬奥和冬残奥组委会残奥部部长杨金奎分享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筹办经验。

  杨金奎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稳步推进” “残奥整合,有力抓手”等方面分享北京冬残奥会的成功经验,通过案例详细介绍北京冬残奥会的运行机制、工作方法,并要求围绕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制定计划方案,注意风险防范。

  杨金奎指出,在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的筹办过程中,要坚持一岗双责,做到两个运动会“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要通力合作,做到组织严谨严密、责任落实落细、协同高质高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贯穿到场馆改造、无障碍建设、开闭幕式、赛事安全保障和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筹办中。

  残特奥会省执委会副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学军参加培训并向残特奥会省执委会提出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筹办工作,举办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要举全省之力、众志成城把“大事”办好;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将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放在与十五运会同等重要的位置,在筹备、测试、举办和赛后总结的全过程、各阶段,切实做到两个运动会同步筹办;要认清形势,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状态,做深做细做实各项筹办工作。

培训现场

  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省执委会各部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惠州、肇庆等9市执委会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