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江门台山市残疾人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维权部 时间:2023-12-29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陈奭荣先后到江门台山市残联、台山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台城社区康园中心和斗山镇政府等地视察、调研,并走访慰问2户残疾人家庭,考察其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陈奭荣向台山市有关部门详细了解国家和省、市有关惠残助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和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救助、特殊教育、就业创业、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残疾人家中,陈奭荣向残疾人详细了解其工作、学习和家庭生活情况,勉励其自强自立,克服残疾障碍影响,积极参与社会建设。

  陈奭荣表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人大代表的基本职责之一。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特别关注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愿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乡村全面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同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尽一份力量。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弱有所扶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江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台山市副市长灵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