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出席广东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中国残联办公厅 时间:2023-07-19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8日上午,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省军区司令员张弓出席开幕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孟凡利副书记在讲话时强调,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和发展能力,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程凯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残疾人兄弟姐妹及其亲友、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全省残联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了许多示范,提供了广东经验。他强调,广东省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残疾人事业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并服从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广东省率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他要求,广东省各级残联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希望广东省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要继续弘扬自强不息、笑对人生的态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行动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

  在粤期间,程凯同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赴广州市调研了残疾人托养和特殊教育等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