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联合多部门到深圳调研“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和特殊教育水平”

信息来源:省残联维权部 时间:2023-05-22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办理好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关于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和特殊教育水平的建议”,2023年5月16日至17日,省政府办公厅、残联、民政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联合组成调研组到深圳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带队,省人大社会委和省人大代表受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深圳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和特殊教育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深圳市残联和教育局关于深圳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和特殊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办理该建议、更好提升深圳市残疾儿童保障和发展水平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调研座谈会现场

  张永安肯定了深圳市在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和特殊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残疾儿童和健全儿童一样,都是祖国的未来,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与关注。下一步,省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协调小组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办理人大重点建议,进一步完善残疾儿童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和特殊教育水平,确保人大建议落地落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