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到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评估省级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时间:2023-03-24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0日至22日,为加快推进听力语言康复机构业务规范建设,提升康复服务质量,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冬梅一行5人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省级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业务规范建设评估。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康复部相关人员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会上,张冬梅简要介绍此次评估的相关情况,说明了评估的目的和意义。省康复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春玉向评估组详细汇报了省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业务以及早期干预试点项目等工作开展的情况。

  评估组实地考察

  会后,评估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园区整体环境、教学场地及设备设施,现场观摩了听障儿童的康复教学活动,并分组与服务对象家长亲切访谈,与教职工随机交谈,查阅了相关档案和资料,对相关工作进行问询核查。评估组从综合管理、服务能力、服务提供、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5个方面对康复中心党建、工青妇组织、发展规划、队伍建设、规章制度、教育科研、康复服务、家长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评估组查阅相关资料

  评估组观摩个别化教学

  在反馈会上,张冬梅代表评估组反馈了初步评估意见,充分肯定了省康复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认为中心作为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技术资源中心和全省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示范窗口发挥了应有作用。评估组同时指出了中心需要解决的问题,建议对照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省级中心的发展定位,继续完善制度体系和人才梯队规划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加强行政人员的配备和专业人员能力提升,加强对基层康复机构的业务指导,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努力向全国一流的省级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目标奋力迈进。

  反馈会上陈海龙作表态发言

  陈海龙表示,将借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部署,按照评估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督促康复中心落实好以改促建的各项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落地落实落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