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安率队赴林芝市开展对口援藏推进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3-04-18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4月10日至1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等赴西藏林芝市开展对口援藏对接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十四五”援藏工作深入开展。林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尼仓参加相关活动。

  张永安一行分别到米林县、朗县、工布江达县、波密县、墨脱县和巴宜区实地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示范点和残疾人服务机构,了解当地残疾人生活保障、就业、康复和无障碍改造等情况,给残疾人送上慰问金。张永安勉励林芝残疾人要自强自立,积极参与生产劳动,鼓足信心、战胜困难,“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共同为民族团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4月13日,张永安一行与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林芝市前方工作队领导会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支援林芝残疾人事业发展交换了意见。张永安强调: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援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崇高精神,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显著优势。缺氧不缺精神,这个精神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我省的援藏干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勇于担当,在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苦干实干,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上用心用情,助力西藏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我省各级残联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认真履行残联帮扶责任,充分发挥行业帮扶作用,通过开展帮扶协作项目、康复服务、辅具器材捐赠以及残联人才交流协作、骨干顶岗交流培训、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等方式,力所能及为林芝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脱贫致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永安希望,援藏工作队把林芝市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保障工作纳入各级政府援藏工作大局,在资金安排、人才交流、组团帮扶上给予倾斜;省、市残联在现有对口帮扶基础上,想方设法帮助林芝市残联尽快将残疾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的机构运作起来,为更多的残疾儿童提供抢救性康复、更多的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柯沫夫、尼仓、邓刚、张正安等参加座谈。    图片

  在林芝期间,广东省残联与林芝市残联召开了“广东省残联赴林芝开展对口支援残疾人工作交流活动座谈会”,会上广东省残联支持林芝市残联6万元、助残社会组织广东狮子会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林芝市残联开展助残服务。深圳市重塑未来公益基金会为林芝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2023年‘重塑未来’肢体重建义诊全国公益行”。深圳爱心企业向林芝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智能行走机器人、多功能移位机等智能护理辅具。

  广东省残联教就部及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等市残联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