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东莞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3-03-22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5日至18日,2023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东莞顺利举办。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冯建军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威总结去年全省工作并对今年任务做总体部署,东莞市残联二级调研员杨兴会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冯建军就如何抓好2023年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学习、深调研继续发力,加强对政策理论的学习,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工作专题调研,深入基层掌握一线实情;二是在高质量、提增量上继续发力,围绕残疾人就业存在的现实问题提高就业质量,抓住七种就业形式找准新的增长点;三是在善借力、真落实上继续发力,要把残疾人就业工作纳入当地党委、政府就业优先战略大局,借力政府职能部门共同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借助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平台推动就业工作落实;四是在优服务、抓规范上继续发力,提高为残疾人就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残疾人五类基地、盲人保健按摩机构、社区康园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为残疾人全面发展、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用新作为新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健威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省就业服务工作成效,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整体思路和部署意见。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各项工作、各项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上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牢记“三个务必”,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和盲人按摩工作“三个三”加“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残疾人,加快推进残疾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培训班采取“主要领导作部署、科室负责人讲具体、交流分享谈经验、座谈发言讲问题、实地观摩学操作”的“分层解剖”培训模式,使得培训内容更有针对性、实用性。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陈柏杨、张满玉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对2023年残疾人就业、培训、盲按、年审工作进行了业务讲解和具体部署,其中王陈同志专门对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辨析与讲解。培训还安排了东莞、茂名、揭阳、江门、惠州、肇庆、中山市等7个地市围绕残疾人就业培训、技能竞赛、盲人按摩、年审等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同时邀请中国盲人按摩学会副会长孙金政就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规范化建设政策作专题讲解。

  座谈会上,各地市更是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省就业中心领导一一回应。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前往东莞智通、东莞市政府12345热线“手语爱心专席”、肯德基天使餐厅和博爱盲人保健按摩店等地,参观调研东莞残疾人就业辅导员、政府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南粤扶残项目及盲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等相关工作,近距离了解和学习东莞相关工作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及省就业中心相关人员近65人参加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