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残联2022年度新闻通讯员能力提升班在茂名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省残联宣文部 时间:2023-03-31 字体: [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全省残联系统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3月29日至31日,省残联在茂名举办2022年全省新闻通讯员能力提升班。

  

 培训班现场

  茂名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国学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残联宣文部部长陈土新向学员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全省残疾人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促进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宣传部署。他指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广东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局面。


  

 陈土新授课

  培训班邀请三位老师围绕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安全、新闻宣传与写作、新闻摄影技巧等内容,并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在场学员作现场实操教学,全面系统地为参训学员讲授理论和实作技能。


  

 茂名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室主任郭柳纤授课


  

 南方日报茂名新闻部副主任刘栋铭授课


  

 茂名日报社摄影部主任丘立贺授课

  此次培训班细致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对所有讲课老师及课件进行政治审核,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培训期间认真做好食品卫生、人员安全等保障工作。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能力提升班学习,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了新闻业务写作水平,增长了见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职责、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21个地级以上市残联,省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省残联主管各社会组织、省作协残联分会粤西片部分会员等参加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