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影片《勇敢的你之箭在弦上》在东莞开拍

信息来源: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时间:2023-03-21 字体: [大] [中] [小]

  大型残疾人励志系列纪录影片《勇敢的你之箭在弦上》于3月21日在广东东莞开机拍摄。

  影片《箭在弦上》以奥运冠军陈敏仪为原型,讲述了从东莞一个普通家庭走出的残奥冠军——陈敏仪的成长故事。陈敏仪家中四人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残障,生活相当不易,但是生活没有压垮这个中国平凡家庭。他们全家相互鼓励,互助互爱,自强不息,后来陈敏仪在残疾哥哥指引下加入了残疾人体育运动,经过一步步打拼,辛苦奋斗十多年,一波三折,终于跻身残奥赛场获得了世界冠军。

  该片由中国残联宣文部指导,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军影(北京)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拍摄得到广东省残联、东莞市残联的大力支持。

  

 

  影片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策划,著名影视制作人张正军担任制片人,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军事片部导演梁寒剑执导,国家一级作家赵凯担任撰稿,纪录片《胜利大阅兵》摄影张冬担任摄影师,电影《神舟》录音刘海涛担任录音师。

  影视制作人张正军介绍,系列残疾人励志影片摄制是军影影业团队公益主题活动,主创人员零片酬并自筹资金拍摄残疾人励志故事,为他们树碑立传。为什么这样做?中国残疾人优秀选题和感人事迹策划创作宣传得还不够多。为此,军影影业拍摄团队要行动起来,担起责任。因为爱,所以爱,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身边残疾朋友。中国青少年需要有思想有品位有温度的励志故事指引,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勇敢向上,让爱有接力棒,把社会不良风气压住,树立正确价值观。

  该片作为系列纪录影片单元,最大吸引力就是石龙姑娘陈敏仪获得射箭世界冠军,具有特点和亮点。在一般人眼中内蒙古、宁夏地区射箭能出好成绩,《箭在弦上》就是揭开神秘面纱,再现一个南方温馨家庭的励志故事和高尚品德。影片将融入东莞地方文化、石龙百姓市井生活,向世界展示东莞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开放创新、青春活力城市风貌。

  据了解,陈敏仪在第16届东京残奥会女子W1级射箭项目比赛中打破了残奥会纪录,荣获金牌。她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残奥运动员精湛的竞技水平、坚韧的意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国家、广东、东莞赢得了荣誉。2021年9月陈敏仪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2年10月荣获第二季度广东好人”(敬业奉献)称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