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残疾人工作协作推进会在粤召开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3-03-15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2023年粤桂两地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和两地残联《“十四五”粤桂残疾人工作协作协议》要求,近日,粤桂两地残联在深圳召开粤桂残疾人工作协作推进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杨一万,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南宁、桂林、百色、河池市残联理事长等参加。

  

 粤桂残疾人工作协作推进会现场

  柯沫夫指出,粤桂两地山水相连,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地需在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推动粤桂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

  黄丽娟认为,广东省各级残联讲政治、顾大局,有力贯彻落实了中央和两地党委、政府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措施,帮扶成效明显,工作亮点突出。她表示,希望广东省各级残联在残疾人就业、产业、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给予广西支持,开展“211”帮扶协作,在粤桂协作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创造帮扶协作品牌。

  会上,董秀对深圳市开展粤桂残疾人工作协作情况进行介绍,深圳市宝安区残联理事长田庄作代表发言。与会同志就加强粤桂残疾人工作协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黄丽娟一行还在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的陪同下参观了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盲人就业孵化基地,全面了解广东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在东莞理工学院,柯沫夫陪同黄丽娟一行看望在训广西残疾人运动员刘翠青等。黄丽娟与运动员认真交谈,了解他们的在训情况,鼓励其刻苦训练再创佳绩。随后,黄丽娟一行考察了东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康复实验学校,深圳市宝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基地、宝安区西乡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如常(深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地残疾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参观现场

  

   慰问残疾人运动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