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沫夫带队到汕尾、惠州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3-03-07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日至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带队到汕尾、惠州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汕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施硕焱,惠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燕等陪同调研。

  在汕尾陆丰市城区和海丰县,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当地残疾人就业创业企业、社区助残服务机构,详细了解其经营规模、安置人数、薪酬水平和服务机构运营等情况。期间,调研组现场听取汕尾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汇报,并就目前存在问题、如何有效提高残疾人就业率和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等展开交流。

  

在陆丰市湖东镇定壮村残疾人就业工坊调研

  调研组对汕尾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率提出要求:要聚焦农村残疾人“种养加”一体化、灵活就业、个体创业等就业形式,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提高残疾人就业规模;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多方发力解困,充分发挥“双百社工”、网格员等基层服务力量,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要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以“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节日为契机,积极宣传残疾人事业、做好政策解读,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发挥示范作用,打造服务亮点,引导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召开座谈会

  在惠州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伯恩光学有限公司、惠州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惠城区护苗佳康园中心、慧家喜憨儿成长关爱中心等地,了解企业和机构运营情况,询问残疾人工作和生活感受。

  柯沫夫表示,伯恩光学公司安置930多名残疾人就业,不仅为残疾员工提供工作岗位,还开展了丰富且细致的残疾员工关爱活动,从融合、平等、权益多方位关怀残疾员工的心理以及个人成长,高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展示了民营企业的担当与风范。他同时对机构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的成效表示认可,对惠城区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上的探索高度赞许,并对进一步链接残疾人就业需求、提供精细化就业帮扶提出指导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