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联协同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广西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3-02-18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2023年春风行动暨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解决广西地区残疾人“就业难”问题,2月18日,广东省残联协同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等有关部门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广西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此次残疾人招聘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2023年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设立的“专馆专岗”一一残障人士招聘展厅,是政府帮助推动特殊群体就业的重要举措。广东省残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发动本省企业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亲自带队,携5家广东企业赴广西参加线下招聘活动,18家本地企业参与线上直播带岗招聘,为广西残疾人提供了近500个就业机会,工种和岗位丰富,如BIM建模工程师、实验室技术员、办公室文员、检验员、保健按摩、物业管理、生产操作工等。

  活动现场,柯沫夫参加了招聘会启动仪式,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黄丽娟的陪同下,与其他参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残疾人技能展示专区和粤桂协作招聘专区,与残疾人和参会企业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招聘企业和残疾人的情况。

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

柯沫夫与参会企业代表交流

  本次招聘会采用“现场招聘+直播带岗+残疾人技能展示”的形式,内容精彩纷呈,让更多企业了解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也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多就业出路和便利。粤桂协作残疾人招聘专区共吸引有就业需求的各类广西残疾人应聘登记超2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超50人次,线上直播带岗浏览量达10.22万人次。

  下一步,广东省残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以优势互补为纽带落实好帮扶协作项目,加快形成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残疾人事业区域发展新格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