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研究部署2023年残疾人就业增收等民生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3-02-06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省残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残疾人就业增收等民生保障工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陈健威,以及就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第三十七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国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及各省市先进经验对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借鉴、指南及导向作用,要走出去、强交流、善借鉴、争赶超。柯沫夫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指导残疾人工作,增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共同富裕的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提早谋划全年工作规划,提升绩效管理能力,各部门要画图作战,各分管领导要挂图督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时时有进度、事事有汇报的工作格局;三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踔厉奋发,实干苦干、知重负重、快马加鞭,全力以赴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党课学习现场

  冯建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做好2023年全省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为题,为现场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他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围绕年度既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广东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文件,做好残疾人教育培训、就业增收、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促进残疾人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陈健威围绕2023年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提出,中心上下要团结一心,规划要做早做实做细,工作要抓重点、突创新、现亮点,以更大力度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充分就业,让残疾人劳动者“粤就业越幸福”。

  会上,教就部、就业中心部分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