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干部考核大会

信息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时间:2023-01-19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8日,省残联在省残疾人康复基地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干部考核大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出席会议,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讲话,并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陈海龙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永安在总结时指出,2022年,省残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国残联的有力指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着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了应有贡献。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广东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有序完成残联换届工作,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局面。同时,他对2023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强信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理论武装,从先进理论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战胜困难、砥砺前行的勇气,进一步坚定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要讲大局,强发展,要扭住关键不放松,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如期完成残联换届,抓住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中期评估这条工作主线,全力推动残疾人各项政策落地实施;三是要讲政策,强安全,残疾人工作是民生底线,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强化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防控,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残疾人的保障和帮扶,最大程度维护好残疾人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还进行了省残联领导班子和省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以及“残联工作30周年纪念”表彰活动。

省残联工作满30周年同志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