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题材电影《呼吸的音乐》荣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信息来源:省残联宣文部 时间:2023-01-17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彰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的决定》。公益题材电影《呼吸的音乐》获得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呼吸的音乐》是在中国残联指导下,由广东省残联、东莞市残联联合广东多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该片讲述一位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孤独症儿童刘鹏,在邻居老爷爷退休老教师丁建军的热心帮助和照顾下,慢慢打开心灵枷锁,从相识相知到相亲相爱的生动而温暖的感人故事。本片以电影艺术形式唤醒全社会对“孤独症儿童”“单亲妈妈”“空巢老人”等群体的理解、尊重、包容、关爱,给人以爱的力量,广泛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电影《呼吸的音乐》于2018年12月18日在深圳开机拍摄,2021年9月在广东院线公映,同年12月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播出,先后斩获第24届家庭电影奖·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最佳公益电影”、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奖”等奖项。


  

 《呼吸的音乐》剧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