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2-11-25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4日,2022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现场决出金、银、铜奖,共涉及24个参赛项目。本次公益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等相关领导及7位评审专家参加。

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全程线上办赛的形式。参赛项目中,既有以纯粹童声动人的视障亲子合唱团,也有因自己曾淋过雨,如今也想为别人撑伞的推拿培训行业视障选手,更有世界残奥冠军退役创业打造残疾人运动集训俱乐部。

  据了解,今年大赛的参赛范围覆盖全国,报名项目共683个,通过审核项目648个,涵盖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特色农业、公益助残、科技创新、教育培训、非遗文化等多项创业创新行业,在助力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更具针对性。

决赛现场

  

总结发言

  柯沫夫代表大赛执委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创业创新是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的主渠道之一,衷心希望创业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目前,正值全省新冠疫情攻坚的关键时刻。各级残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省残联将一如既往地打造好“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强创业,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各方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合力,为残疾人融入社会发展、享受发展成果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和条件,开创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大步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