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竞逐 公益助力——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复赛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2-11-17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6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等12个单位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复赛圆满落下帷幕。赛前,大赛执委会组织召开评审会议,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威线上参加。

图为现场合影

  本届公益赛复赛采用项目线上路演及答辩+评委线下组织评审形式进行,涵盖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特色农业、公益助残、科技创新、教育培训、非遗文化、航空业等行业的120个复赛项目在“云端”逐一亮相。2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高层次人才、创投精英组成专家评审组,分别从参赛项目的创新性、社会效益、商业模式、项目团队、发展前景、项目呈现等角度,对项目进行点评、指导、询问。现场选手对答如流,比赛精彩不断。

  据了解,本届公益赛结束现场即公布各项目综合评分成绩,将评选出 24 强项目晋级决赛,成功晋级决赛选手名单请留意大赛官网公告。

图为柯沫夫讲话

  柯沫夫指出,残疾人公益赛旨在为残疾人和助残众创队伍提供发展空间、展示平台,为创业团队链接社会支持资源,以赛促创,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助力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经多年打磨,目前已成为展示残疾人自强创业风采和社会扶残助残风尚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他强调,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

图为比赛现场

  据悉,本届公益赛参赛报名项目683个,经审核通过项目648个,省内报名项目数创历年新高。随着在线经济不断兴起,在今年的参赛项目中,直播带货、电商培训等模式在比赛中多次出现。曾多届担任“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评委的张文瑜也提到,在乡村振兴、康复治疗、直播电商、非遗文化等领域多有所侧重是今年参赛项目的特点之一。

  广东省“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自201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一直以来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助残组织以及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广泛支持和踊跃参与。数据显示,7年来,残疾人公益赛累积参赛总人数12300余人,残疾人达5454人,共评选出金奖24名、银奖48名、铜奖60名以及优胜奖466名,共发放奖励总资金1255万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