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③ | 表心声,谈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他们备受鼓舞

信息来源:广东省优秀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提供 时间:2022-11-02 字体: [大] [中] [小]

  编者按: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大会内容在广东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及先进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极大地鼓舞了全省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大家纷纷畅谈学习心得,更加“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为广东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宜涛,现任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聋人协会主席。他曾任2022年北京冬残奥火炬手,2019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的“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陈惠英,现任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部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融合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于2003年进入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从事普通幼儿教育工作12年。2021年8月,获国务院残工委表彰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8月30日,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张莹莹,现任深圳市龙华区深圳青龙无障碍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2021年5月3日,被授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同年7月,入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21年11月,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陈敏仪,东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聘员、运动员。2021年8月 28日,在东京残奥会射箭W1级复合弓混合团体赛中,陈敏仪搭档浙江运动员张天鑫,以138环成绩夺得金牌。2021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