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初赛顺利开赛

信息来源:省残联教就部 时间:2022-10-16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5日,2022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残疾人公益赛初赛在中山大学科技园正式开赛。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柯沫夫参加初赛评审会并讲话。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冯建军、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威、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大湾区科创中心总监康鹏胜等参加评审会。

初赛开赛现场

  柯沫夫指出,广东“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是一项极具包容性的社会赛事,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他对评审工作提出“公平、公正、公开、公信、监督”五点具体要求,希望专家评审从专业角度出发,坚持评审原则,优中选优,选拔真正优质的创业项目,做好优质项目的示范引领,以众创之力让项目落地生根发芽,真正实现“圆众创梦想 谱南粤新章”的赛事宗旨。

初赛现场

  本届残疾人公益赛初赛评审采用无纸化公开方式进行。12名专家评委通过抽签分组,根据评审规则对不同项目进行评分,评选出的120个项目经公示、资格审核无异议后进入复赛。

  今年是广东省残疾人就业宣传年,省内参赛报名项目创历年新高。据统计,今年残疾人公益赛参赛项目共683个,覆盖全国各地及省内21个地市,目前通过评审的项目有648个,涵盖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特色农业、公益助残、科技创新、教育培训、非遗文化等多项创业创新行业。为示范带动更多创业残疾人朋友共同参与,本届赛事特设残疾人自强、社会助残十大创业之星评选,并开设公益在线特训营全方位推动创业者成长赋能,专设“12+N”扶持措施,搭建帮助创业项目全平台链接资源等。

分享: